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前言和曼谷

忙碌地工作了好一段時間,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假期,二話不說,很快地買了張到巴黎的機票。
幸虧大學時代自助旅行的一些經驗,在不到一個月內要安排好機票旅館等等的雜項,其實不管是買機票還是訂旅館都是網路上,下好離手,一點都不難,難是難在過程中不斷地搜尋相關評價和價格,還好我是一個人去,省去了很多溝通上的問題,缺點也是很多事情你以為的跟實際上的有一段很深的差距,再來是因為時間緊迫,機票和飯店失去了很多撿便宜的機會。至於去巴黎,也不是第一次了,這次試圖要擺脫一些大學時代自助旅行苦情的成份,荷包也因此瘦了不少.....。

轉機是在曼谷,這大家再也熟悉不過的城市了。

我選擇泰航到巴黎,其實機票也沒比較便宜,設備也沒有同價位的新航國泰好,新航有 A380,國泰有全平躺的私人空間,我為了就是曼谷數不清的好飯店,好spa,和好食物


我提供出我曼谷的一些清單和個人感言,沒有按圖索驥式的圖文,沒有嚴謹的
評分標準,純粹個人喜好。
  1. 飯店: Lebua Hotel (Lebua at state tower bangkok)
    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以高樓景觀,大房間,高級衛浴用品,以及不容易定位的Sirocco景觀餐廳而聞名。我選擇的是Riverview suite balcony,搭配早餐(在6F),還有一杯sky bar的迎賓飲料,台幣一共是大概6000元。房間對我一個人來說是大了點(唉,我要這麼大的客廳做什麼..),客房巧克力,各款 twinings tea,至於balcony,著實是一大賣點,check-in同時填寫完相關同意書之後,接待人員會將鎖打開才可以進出陽台,我想柄除Sirocco的高級料理和餐具之外,我自己去買個麥當勞在陽台吃應該氣氛不會差Sirocco太多(哈我指的是view),另外,sky bar 就在頂樓 sirocco 的旁邊,價位應該都是觀光客負擔的起的,相機是可以被允許的,dress code的話,smart casual即可,應該就是不要短袖短褲和夾腳拖,jeans是ok的,至於大家關心的view,的確是無與倫比的美麗。最後提到每日早餐,大概是一般水準,不至於讓大家失望,除了那糟糕的日本sushi和生魚片,更仔細的說法應該是很糟糕的一團溼黏的米飯加上不怎麼新鮮的生魚片。另外,對於那些衝著高級沐浴品來住的人,還是要三思一下,我不知道這兩三瓶小字號的東西加上幾塊肥皂值不值得你衝過來(30ml的寶格麗二合一沐浴乳,潤髮乳和身體乳液),不過總而言之,整體上飯店給人的感覺是很大氣,所有人員也是很親切,helpful的,即便不是系出名門,不過我想這裡的價位還算是合理和值得的。
  2. Spa
    我時間有限,今天中午到曼谷,明天晚上的飛機到巴黎,聽了幾個朋友和網路上的意見,選擇了兩家名牌店,一家是香格里拉的 Chi spa 的 enchanted journey (150min) 和另一家廣為人知的Banyantree的thai message(90min),價格上當然不能跟 asia herb 或 body tune 比擬,恩.....是差很多。 事先,我很怕遇到大嬸當我的治療師,又想避免掉一些尷尬,我刻意地選擇男的治療師,不過這是另一個挑戰,因為我以為spa有準備輕便的underwear,結果,什麼都沒穿。總而言之,整個過程還是很輕鬆也很放鬆,不單單是身體上的放鬆,連心裡上都沈澱了不少,話說回來,應該是錢買來的效果吧,不過我也很開心能有這樣的一些經驗。
  3. Shopping and food
    血拼不是我在曼谷的重點,何況大家搞不好也比我熟,順帶一提,ZARA在曼谷其實很update,遇上打折也很便宜了,跟我幾天後在巴黎看到的東西相差不遠,當然還是有一些地域上的區別,不過實用性看來,有興趣的人其實也不用遠赴歐洲,另外,我甚至覺得比東京還好買一點。
曼谷短短一天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怎麼感覺玩好久了,於是乎我很從容地到了曼谷機場,準備下一段旅程了...( 曼谷計程車真是方便又便宜,前提是不要塞車)。

[附註]
圖一是泰航早班飛機的舊型商務艙,至少位置夠大就好了。
圖二和三都是我房間陽台望出去照的,分別是白天和晚上的夜景,挺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