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東京生活人事物


標題下的好像自己住了好幾年一樣。
短短的一個月是我生平出國最久的一次,除了跟平常出國一樣必需的替換衣物之外,還有去醫院的一些裝備,皮鞋,聽診器,防電小書,最討厭的是因為要面對去完東京回來不久之後的國考。光是要帶的國考書目就讓我傷透了腦筋,也不是太厚太重的問題,是根本不知道要帶什麼。最後只帶了本麻州英文版和新版華盛頓內科手冊,我猜大概一兩公斤了吧,不過比起我帶的四五本旅遊書目,看起來去東京的意圖就很明顯了。原來雜七雜八加起來的重量實在是不輕,多虧我去年砸錢買的Rimowa,著實讓我輕盈了不少。

在五月八號的下午,搭乘華航的飛機離開台北。

兩個多小時就抵達了東京,我買了 NEx+Suica 的套票,下了飛機之後花不到兩小時的時間我就到了我第一天的旅館,因為我租的房子接待處下五五點就關門了,所以我第一天就從網路上找了這家很便宜的旅館;福千旅館。三千日圓一晚,不過房間真的超級小,地點也離觀光景點較遠(南千住站),不過整體來說生活機能也不錯,該有的都有,看在價錢的份上,還是蠻值得推薦的,老闆夫婦兩人都還不錯。
(fig)福千旅館,有夠小的吧,不過有無限網路可用喔
隔天,我又帶著進二十公斤的行頭,從南千住站殺到新宿去,拿到房間鑰匙,簽完合約付完錢之後,在殺到我這個月的棲息地,位在JR Komagome附近,走路不到十分鐘,附近也有南北線,要到東大也很輕鬆。
(fig)房子外觀,我住一樓

我是跟Sakura house租的房間,她們主要是租給外國學生,最短要租一個月,我租的那棟房子一共三間房間,浴室共用一間,還有廚房可供使用,我租的那間是三間最便宜的,加一加一共付了台幣一萬九千元,含水電和無限網路。我踏進我房間之後,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大間,而且第一次在東京租房子感覺挺酷的,只是那天搬運行李的過程實在是讓我累壞了,第一天到我的房間之後就再也沒出去過了,晚餐就靠我帶的泡麵填飽肚子罷了。
(fig)我的房間
(fig)從廚房看我的房間
我第一個認識的室友是Ben,巴黎人,她的法文名字叫Benoit Lamaire,所以她叫Ben可以理解,但是對我這台灣人來說,要取一個給人家叫的英文名字就困難了,我腦海中閃過很多很俗的名字,Mike,John,David,Mark…等等。我很厚臉皮地說;My name is Johnathan, you can call me John。
我在思考,我是不是乾脆就花點時間教他我中文名字的發音,還順便教他我的中文暱稱,一個本來就是屬於我的名字。
他雖然來自在全世界旅遊人數最多的法國,但是他超級迷戀日本文化,他學了十年多的日文了,每次來東京一待就是一年,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來東京long stay了,來這裡大多是在教東京人法文。他說他在巴黎的家裡面佈置了很多亞洲相關的東西,例如大紅燈籠(?? 真特別…),他一臉超滿足的訴說著他是如何迷戀著亞洲特別是日本的文化,他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的法文名字念起來翻譯很像日文發音的【樂命留,武乃和】,他得意的說那算是他的中文名字,大意是他是一個很樂天知命的武士。(他大概沒看出我當時臉上的三條線吧)
他是個比較龜毛的人,碗盤洗完一定要放在特定位置晾乾,碗盤上下順序要疊對,他還告訴房子管理員說,廁所的衛生紙太多,疊這麼高哪天跌下來砸到人就麻煩了。不過他其實也是好意,他會幫我們定時倒垃圾,整理廚房環境等等。

相對於Ben,另一個室友來自馬來西亞,名字叫Yee-Hang。二十四歲年輕人,在馬來西亞玩車的人,聽起來像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他說他的朋友很多都到英國或是美國澳洲等等,不過他說他最大的夢想就是來東京實現他的玩車夢。他正在語言學校唸書,三天兩頭就在考試,所以他很愛約同班同學來我家開party當作是紓解壓力,常常都是半夜才結束party,然後製造超多的啤酒慣,常常吵到我和ben無法安然入睡就算了,垃圾也不會幫忙清掉,所以有次開完party之後,Ben寫了封e-mail跟他坦白他並不喜歡這樣,希望他尊重其他室友的生活習慣等等的話,這件事是在我離開東京前一週,當時我還答應YeeHang可以辦個臨別party之類的,結果答應過後的隔兩天,ben就跟我提這件事了,所以party取消了,我的離別party改成我們室友三個人,沒有別人,一起到外面餐廳聚餐,很巧的是,那家餐廳叫Johnathan。
(fig)室友三人在Johnathan餐廳用餐合照
離開東京的那天,天氣晴朗炎熱,我第一次搭小黃,帶著我全身無數家當,到達Wa-shoi巴士在秋夜原的站點,遇到一對也是來自台灣的情侶,看著車稀疏的人數(大概不到十個吧),真不曉得他們該怎麼撐下去(後記;一個多月之後的最近就宣佈這項服務十月底就結束囉)

抵達成田機場之後,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除了逛逛機場免稅店之外,最吸引我的還是機場設有觀賞飛機的場地,跟新加坡樟宜機場很像,



今天載我回台灣的是我超期待搭到的Dreamliner圖裝的華航B744。


第一次在飛機艙中看到飛機起降畫面,服務品質也不錯,不過我當時只知道,我從踏進登機門之後,我就開心地以為自己已經回到國門了,超級期待可以回到台灣這熟悉的土地,說著自己熟悉的語言。
這個月好快就過了,只是別忘了,國考在我返抵國門之後,也很快的來臨了。
回到台灣的今天,Ben寫了封mail來,告訴我他最近跟YeeHang處的不好,因為他前一陣子在學校開party把家裡的碗盤都借走了,害他回家沒碗盤可用。
人就是這樣,不打怎麼會相識呢?

1 則留言:

BrianHuang 提到...

終於全部看完了~ 學長的東大行看起來真的很棒很充實~